黑砂

【一织陆】非典型职业症

好久没写东西了有点手生,迟来的情人节快乐和准时的春节快乐,其实好像并没有情人节,也并不快乐(X)
有些伏笔应该会带到后篇的陆视角去写,马上要去过年了今天应该就写不出了,感觉用上了各种熊熊燃烧的rps魂,写的很纠结也很开心,17真是一对看上去典型实则非典型的好cp!!
今年前方的路有点难走,希望可以借着你们的光渡过去。




//


    “欢迎回来,这里是All NightliSH7。请再次允许我自我介绍,我是今晚的主持人和泉一织。

    目前版块的主题是,’请告诉我!和泉老师’,请把自己正在烦恼的,或者想要询问的关于IDOLiSH7的问题,以邮件的方式发送到izuio@allnightlish7.com。所有的字母都是小写。

    唔……今晚因为只有我一个人主持,所以会有很长一段空闲的,与大家相处的时光。请不要客气,无需顾虑地,发送大量的邮件给我吧。”

    “那么,之前的CM时间里,工作人员已经将许多发送来的邮件交给我了。非常感谢大家充满热情和善意的支持。

    事不宜迟,请让我现在读一下这封邮件吧。

    来自【i7感谢祭想要中神席的可怜陆推】……那个,在这里提醒一下诸位,即使没有抢到票也不用担心,感谢祭的Day2,也就是情人节当天,将会在官网的LIVE页面进行生放送,同时会在Rabbit Room里由成员实时拍摄后台情况。

    所以这位七濑先生的粉丝,希望您可以抽到合心意的座位,但如果没能去现场,也请以生放送收视的方式应援。”

    “……啊,好像偏题了。咳咳。嗯,【一织君你好,一直以来很感谢你照顾陆君,看你们感情这么好真是太开心了!一织君上次在牧野先生的访谈节目中提到陆君拥有的诉求力,想问一织君究竟是怎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呢?】”

    “怎么会得出……。不知不觉吧,作为团员想要知道伙伴的魅力点。

    嗯……但所谓的诉求力这个词,只是我以自己的理解总结出的一个标签而已,不是什么具有参考价值的论据。激发观众对他进行给予的冲动,同时也让人想要占有,想要掠夺,因为那个人拥有无人企及的最纯粹的灵魂。他眼中的光芒是最危险又震撼人心的力量。

    就算这只是我自私的心愿,哪怕只是多一秒钟,我也想让那样的光留得更久一些。

    请继续温柔而慎重地守护我们的Center哦。”



//


    “职业病?”小鸟游纺诧异地眨巴了两下眼睛。

    “是的。”和泉一织表情有点窘迫,但还是皱着眉生硬地承认,“我认为自己有这个倾向。”

    小鸟游纺的眼神很快布满担忧,急切地扳着他的肩膀:“哪里不舒服了?受伤了吗?明明兼任制作人就很辛苦了,还要顾及学业吧?昨天还在网上看到一篇过劳死的报导……”

    “不是不是!”眼看着经纪人下一秒就要眼泪汪汪地陷入自己好没用好麻烦一织先生的自责,和泉一织连忙伸手制止,“身体上我没有问题,每天都很严格地规划了睡眠,不用担心!”

    “那,”小鸟游纺的面色更加惨白了一层,“那是精神上的……”

    “没有那么严重。”和泉一织无奈地安抚,“经纪人太夸张了。只不过是心里,该说是闹别扭呢,还是茫然了……倒不是真的感觉有多痛苦。”

    小鸟游纺脸上的慌张逐渐转为困惑,和泉一织只好老实回答:“是七濑先生的事情。”

    “啊。”经纪人缓慢地点了点头。

    “……你这似懂非懂的表情算是怎么回事……”和泉一织眯了眯眼睛,又叹了口气,继续道,“上次在节目里说漏嘴了之后,好多人来向我提到这个话题。现在有的粉丝直接叫七濑先生’诉求力怪物’……”

    “虽然听上去是不太舒服……”小鸟游纺说,“但这也说明,大家都很认同一织先生对陆先生的看法呀。”

    “我不需要认同。”和泉一织说,“我对那个人的理解,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自己直观的感受上的。也就是说,那个人的吸引力对我来说也……原本对粉丝提出来,只是为了能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他而已。然而大家真正地把这个看法作为正解,对七濑先生抱有相同的这样的情感之后,我反而……”

    “我——是不是制作人失格了?”他喃喃道,“为什么明明是计划内发展的事情,我会觉得不高兴呢。”

    面前这个一贯理智果断的少年头一次用这样迷惘的语气说话,让小鸟游纺忍不住担忧又好奇地多看了两眼。后者有些紧张地避开她的视线,就差把整张脸埋进杯子里了。

    让小鸟游纺相当愧疚又不得不承认的是,最近确实因为要经常带助理新人,对团内成员的精力稍微分散了些,和泉一织最近对七濑陆有什么超出以往范畴的关注,自己完全没有注意到。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上周在All NightliSH7和泉一织说的那些话,官网的留言板都要被粉丝的讨论淹没了。

    那个一丝不苟又刀枪不入,只在面对可爱的东西时会慌乱地露出马脚的和泉一织,什么时候也变成了会说出如此充沛着热度的话的人呢。

    经纪人歪着头想了想:“说不定是像母亲养孩子的感觉。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受人欢迎,但真的成功地把对方培养起来之后,又希望他不要走那么远,能够在自己身边多呆一会儿。”

    和泉一织狐疑地抬起头,嘴角抽了抽:“在经纪人眼里我有那么老成吗?”

    “当然不是!”少女慌忙摆手,“我觉得啊,一织君,你完全没有必要为这种事担心。人总会不由自主地偏向谁,带有私心是人之常情,不可能像机械一样做到完美的公平。对陆君的关注有影响你希望让整个组合前进的心愿吗?”

    “唔……确实没有。”

    “那就放宽心态,自然地发展吧!有谁会不喜欢我们的Center呢?”小鸟游纺自信地拍拍胸脯,“再说了,真正的经纪人是我!有困难就尽情地向我撒娇吧!”

     “我会尽量不让自己被动到这个地步的。”和泉一织面无表情地回答,又苦笑了一下,“多亏了七濑先生,这两天晚上都没怎么睡好。深夜里厨房又一直有奇怪的动静,是时候提醒一下他们注意膳食管理,不要总是煮夜宵了。”

    “趁出发去体育场前稍微打个盹怎么样?”小鸟游纺提议,“你难得在上午可以休息,下午的彩排和晚上的演唱会都会很耗精力的。毕竟是情人节,要准备的地方有很多呢。”

    经纪人的话音刚落,她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嗡嗡地震了起来。亮起的屏幕上赫然是七濑陆的名字,惊叹号和表情贴图并用地恳求经纪人帮他带忘在房间里的呼吸器。

    “——不要让一织知道,求你了!”和泉一织瓮声瓮气地模仿他简讯里的语气,脸色不由地黑了黑,“我会如他所愿,亲手交给他的。”

    


//


    “OK,谢谢。”远处的控制室里,工作人员隔着玻璃用麦克风朝舞台打招呼,“有什么问题吗?”

    “刚刚的灯光……”和泉一织举起话筒说,“七濑先生那一边的红光用得太多了,副歌前可以用舒缓一点的光线吗?”

    “没问题,是这种感觉吧?”

    “是的,非常感谢。还有之前提过的手拿麦改成耳挂式,稍后再整体确认一遍吧。另外想问一下,场馆里的暖气还是不能开吗?”

    “啊,这个的话我再去和物业沟通一下。请两位稍等。”

    控制台前的那个人影倏地消失了。和泉一织转头向七濑陆看过去,后者的演出服外面套了一件鼓鼓囊囊的羽绒服,站在自己一个肩膀开外的地方呼着白气放空,不知道在发什么呆。头顶的镁光灯散发着有些寂寥的白光,打在他火红的发顶。空荡荡的舞台和场馆,很快便会被满满当当的布景,观众和尖叫声覆盖,七濑陆会扬起那样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放声歌唱,放声大笑,而能看到现在发着呆不笑也不说话的七濑先生,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奢侈了吧。

    和泉一织无端地想把这样的七濑陆拍下来传到ins上,便拿出手机,将焦距对准发呆的同伴的侧脸。忽然,视野中那个恍若在时间中停滞住的人转过头,隔着镜头猝不及防地迎上了他的视线。和泉一织的心尖忽然像被小猫的爪子挠了一下,大拇指反射性地按了下去。一张毫无防备的七濑陆的脸。

    “一织……咦?怎么了?”七濑陆困惑的神色只两秒就消了下去,转而故作生气地把嘴角撇了下去,“你又在偷拍我!”

    “不,”和泉一织镇定地说,“只是惯例的演唱会前带动粉丝情绪,拍一下场内的状况而已。”

    “是……是吗。”七濑陆一脸真的被说服了的表情,甚至也跟着严肃地板起脸,“小心不要剧透太多哦。”

    “这一点不劳您操心。”

    或许是因为这寥寥几句与和泉一织的聊天,方才萦绕在七濑陆周身那有些寂寥的气场,在只言片语中不知不觉地消散在空气里了。偌大的舞台上两人的距离也显得远了些,七濑陆便不经意地朝一织这里挪了两步。    

    “你会不会不太高兴?”他惴惴不安地抓了抓头发,“《LOVE&GAME》,怎么都跳不出Mezzo他们那种感觉啊。一织本来能表现得更好的吧,会不会被我拖累了?”

    和泉一织微微出神,刚才他那满面愁容的样子原来是在想这件事啊。

    IDOLiSH7感谢祭分为三天。和以新专辑为主的巡演不同,感谢祭有各种充满了成员构思的企划,还有以往只唱过一次甚至从未现场演唱的歌曲的复活,正好是情人节的Day2则是有点新奇和搞怪的歌曲互串。比如曲风一向温柔的Mezzo要挑战和泉一织和七濑陆的组合曲《Fly Away》,而后者则被安排了Mezzo和十龙之介合作过的《LOVE&GAME》。

    原本和泉一织红着脸坚决反对未成年唱这么工口的歌,却也只好在成员和经纪人的一致起哄中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事实练习起来比他自己想得更容易一些,所谓的工口都是可以通过仔细策划过的动作和表情表演出来的,舞步的轻重缓急,什么时候挑一下眉,什么时候笑,自上而下的睥睨和自下而上的勾引,和泉一织学得相当快,第一次在练习室展示成效的时候,所有围观成员都夸张地鼓着掌表示不亏,i7的工口向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相对的,七濑陆就显得很不擅长了,本来与和泉一织也不是多形影不离的关系,第一次排练的时候连目光都不敢对上,动作和歌词的错误更是层出不穷。之后七濑陆自然是投入了魔鬼训练,到今天虽然可以做到面不改色滴水不漏地跳完,但神态依旧严肃又僵硬,好好的一首工口向粉丝服务曲被他跳得好像要和和泉一织当街斗殴。

    毕竟这个人在这方面基本上零经验啊……和泉一织沉吟了一下,想说一些可以临时抱佛脚的建议,抬起眼看见七濑陆茫然又自责的小鹿般的眼神,好不容易在脑海里组织的话随着一阵急促的心跳瞬间支离破碎。

    “不会的。”和泉一织不经思考地说,“七濑先生的话就算做不好也很可爱。”

    七濑陆惊异地睁大眼睛,还未铺上粉底的素颜红晕无处可遁,从脖颈一路爬上耳根:“哈……”

    又来了,和泉一织狼狈地想,可能被控制的反而是他。

    “我……我的意思是,”和泉一织习惯性地用手背遮住嘴,转移了视线,“因为是偶像嘛,有不擅长的地方也可以原谅。不如说,比起教科书般的对观众的诱惑,明明在跳工口曲却显得笨拙青涩的七濑先生可能会更招粉丝喜欢。”

    七濑陆“唔——”地拖长应了一声,的眼皮耷拉下来,皱起眉,面颊不自知地微微鼓起一个弧度。

    啊啊,和泉一织无奈地想,这个表情,他是不满意我的说法吧。不服气我可以轻易做到而他却不行,只能用偶像的可爱蒙混过去。

    “可是一织都能跳得那么色气……”

    看吧,果然来了。

    “……我作为Center明明应该表现得更有用一点的。”

    和泉一织忍不住弯起嘴角,抬手在他被羽绒服垫得软软的肩膀上拍了拍:“实在不服气的话,就努力试着挑衅我吧。引诱我,让我掠夺您,打破我经过精密计划的演出,看我究竟会有什么反应吧。使出浑身解数的您会拥有让星星都着迷的魅力。”

    七濑陆愣了愣,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这也是控制的一种吗?”

    “是的。”

    “如果做到了会把一织吓一跳吧?”

    “嗯,我期待着。”

    “到时候一织要请吃炸鸡噢!”

    “请不要把不健康的膳食和这种事联系在一起。”

    


//


    “Wow,没错!刚刚我们听到的来自舞台的声音!就是一织君唱的三月的solo!”

    和泉一织在满场的尖叫中走下后台,就看见Nagi将摄像机镜头对准自己,神采奕奕地进行着怪腔怪调的报幕。看到和泉一织后他开心地冲他招了招手,继续道:“我们的温柔王子一织君回来了!来,看镜头!有对观众想说的话吗?”

    Rabbit Room的直播摄像机现在在六弥先生手里啊……和泉一织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毛巾,一边擦脸上的汗一边冷静地吐槽:“比起这个,为什么您穿的还是solo的服装?下一首七濑先生唱完之后我们都要上台的吧?”

    “那么那么,趁着现在还在转场PV中~”Nagi无视了他的抗议,“让我们去找个地方偷看陆君的solo!” 

    “喂!”

    “噢?”和泉三月踮着脚挤进镜头,“听上去很有趣嘛,不愧是一织的提议!”

    “不是我好吗。比起这个快点换下一场的衣服——”


    “Oh!快看!那边陆君坐在那里待机!”

    “陆君!陆——君!”

    “六弥先生请不要把荧光棒都带出来,”和泉一织夹在他们俩当中无力地说道,“哥哥你声音太大了……观众要听到的……”

    三个人挤在舞台狭小的角落里推推搡搡的时候,会场忽然暗下来,一束洁白的灯光打在同钢琴一起被升降台托上舞台的七濑陆头顶。一阵海潮般的欢呼回荡在偌大的场馆中,七濑陆低下头闭着眼,在琴键上按下一个音符,更大声的尖叫几乎要震破房顶。

    七濑陆把插在面前话筒架上的麦克风拔下来,说:“嗯,没错,我要唱的是一织的《ONE dream》。”

    “但是呢,因为我不会弹钢琴,”七濑陆站起身,把琴盖合上,“所以这个……放在一边。”

    此起彼伏的善意的笑声中,七濑陆夸张地合掌鞠躬:“不是和泉一织,真是抱歉!”

    全场爆发出一阵夹杂着笑声的呼喊,然后舒缓的前奏响起,七濑陆带着一反往常的安静而温柔的笑容,走进溢满视野的莹白色荧光海中。

    和自己全然不同的音色响起时,和泉一织瞬间忘记了对缺根筋的同伴们的说教,呆呆地怔愣在原地。舞台上方的大屏幕映出不远处被摇曳的灯光包裹的七濑陆的身影,那个人站在缓慢地绕场一圈的花车上,像是完全沉入歌词带来的情绪般随意地靠在栏杆上唱着,沿着轨道行驶的小车逐渐接近和泉一织他们藏身的舞台一隅,就在他如梦初醒似地,本能地想要躲在其他两个人身后时,七濑陆那盛满星碎的目光就这样落进自己眼里。

    晶亮的眸子里一时间像是有无数话语冲着他席卷而来。和泉一织在那样的视线中几乎立刻就晃了神,他模模糊糊地意识到有什么东西早已超出了他为自己圈出的范畴,像倾盆大雨又像大雪纷飞,像海滩边银白的细砂又像树叶缝隙中落下的夕阳,他所有的困惑,狼狈,犹疑和欲念,最终的最终,只是归于从最初就已经出现的,显而易见的答案而已。

    七濑先生,我是何德何能才会站在这样的您身边啊。您笨拙,天真,迟钝而又愚笨,可所有那些堪比流星和彩虹般美丽的词汇,都是为您而存在的。



//


    “我确实有职业病。”和泉一织下了结论。

    “唔?”小鸟游纺眨巴着眼睛。向自己再次提起这个话题的和泉一织出人意料地语气平静,眉眼间神色柔和,简直像发生了什么好事一样,“是有什么新的进展了吗?”

    “没错,在自我认知方面。”他说,“我发现七濑先生确实是我非常重要的人。具体的结论虽然没办法向经纪人您说明,但请相信我,我没问题的。”

    小鸟游纺一头雾水地看着和泉一织转身离开,无奈地回应着七濑陆“一织又在和经纪人偷偷说什么”的埋怨,加入其他六个人在公寓客厅举办的小型庆功会。不知道谁买的炸鸡和谁叫的荞麦面外卖堆在小小的茶几上,电视里放着下冈先生主持的情人节特辑,在谁也没有注意到的时机,和泉一织就着拿饮料的契机顺势坐在了七濑陆身边,自然地数落他这一次买了炸鸡就算了,下不为例。

    说不定真是自己想的那样……小鸟游纺注视着他们,末了又笑着摇摇头,关闭了手机上的Instagram界面。



//


   界面中央是和泉一织在演唱会开始前上传的一张照片,画面中的七濑陆站在舞台的灯光中,向和泉一织微微侧过头,身后是空旷的场馆。下面只有他写的一句话。

    向光而生之人。



-END-


评论(8)
热度(60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